有毒又易爆 搏命維修輸油管

美國有15%的石油產量,都是來自阿拉斯加一條輸油管,不過這條管線要維修不容易,不但要確保不會污染環境,裡頭的原油雜質很多,有毒還容易引爆,維修人員得穿著厚重的防火衣。如何進行維修,來看今天的國家理蒐奇!

穿過了地震斷層帶,又橫跨了冰冷的極地,往前走看到的是三座山脈的交界,這條不是高速公路,而是條輸油管,裡頭的油足以提供美國15%的石油產量,從冰冷的阿拉斯加一路蜿蜒接到美國境內!
現在這又粗又大的老舊管線,出了狀況!100名工程人員要立刻檢查!

原來是連接油管和油管之間的油栓,漏洞了,要趕緊換個新的,因為這每一個油都很重要,可以承受50萬公斤的壓力,防止原油漏出來,但裡頭的原油雜質很多又有毒,一不小心還會爆炸,工程人員要在確保不會污染環境的前提下施工,挑戰很大!

但壞天氣來攪局,施工的速度變慢,還遇上了有人來搗蛋!

一名喝醉酒的獵人,拿著槍不小心射破了油管,10公升的油大量噴出來,工程人員只好先停下手邊工作,趕緊補洞!但就怕隨時會發生炸意外,工程人員還得穿著保命的防火衣!

照顧這條輸油管可真不簡單,光是寬度就有48英呎,長度800英哩,相當於一條美國高速公路,靠人力也要靠科技,所有的油栓控制,都得靠這間中央控制室,來掌握狀況!

而如果輸油管真的不小心爆炸,立刻啟動油栓把傷害降到最低!

維修輸油管不僅是大工程,對於人員的健康也是一大傷害,長時間要入原油中的雜質毒氣,往往傷到了肺部,容易得到癌症!

工程人員正在進行最困難的維修階段,算好距離要把防漏栓緊緊的卡在油管之間!

差一丁點的距離都不行,一旦漏油了,要是有小火花,還會引起大規模的爆炸,一點都馬虎不得!
(記者 黃翊真 蘇瑋婷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