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補助過低 農民抗議爆衝突

  不滿政府補助太低,今天上千位花東農民,到農委會抗議,要求主委陳武雄出面,提高災害補助金,在現場鼓譟下爆發肢體衝突,差點把農委會的鐵門給撞倒,場面一片混亂。

  上千位農民頭綁布條,在國民黨立委傅崑萁帶領下向前衝,企圖將農委會的鐵門推倒,和警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警民推擠,現場一團混亂,還有農民直接要翻越農委會鐵門被警方制止,最後農民衝過鐵門,直搗辦公室,再度和阻擋的警方爆發口角。

  這群農民半夜從花蓮北上,手上拿著白布條和結不出米粒的空包彈稻穗,憤怒的丟到地上表達抗議。由於稻農一年耕作兩期,如果休耕一期補助四萬五千元,如果有耕種,但是稻穗不稔實,也就是長出來的稻穗是空包彈,沒有米粒,每公頃只補助八千元,農民抱怨補助太低,要求稻穗不稔實補助,要比照休耕補助,每公頃提高到四萬五千元,農委會表示有困難。

  能不能提高補助?農委會派出副主委出面協調,承諾下週一六月八日會給農民一個滿意的答覆,這場抗議才暫時落幕。(記者郭怡岑、盧松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