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炭烤酥餅 一個只賣13元!

 / 基隆市

  基隆有家開了五十年的古早味炭烤酥餅,老闆專賣碳烤的餅,有鹹的甜的口味一共五種,而且一塊只要十三塊,比起外面賣的一塊二十元還要便宜,加上又吃的飽,生意好到有時候沒有先預約還吃不到。

  老闆的雙手搓啊磋,揉啊揉,揉成小麵糰,再壓成麵皮,同樣的動作反覆做,全是純手工。放進古早味的甕裡頭,用炭火慢慢烤,十五分鐘後,金黃色脆到不行的酥餅,一扳開,一層一層的內餡,讓人口水直流,客人已經等不及了。這麼一大塊,紮實的脆餅,只要十三塊,和一般外面賣的二十元脆餅比較起來,俗又大碗,再看看這個包了滿滿新鮮的蔥花,餅皮都快要包不住的一口吃胡椒餅,同樣是小店的人氣招牌,也只要十三塊錢。

  老闆說他們家的麵糰都是用老麵糰發酵的,口感更Q,而為了方便保存,老闆還研究出脆餅的作法,每個脆餅烤完一次,還要再進爐烤第二次,把水分烤乾,香脆好吃,同樣二十元有找,十三元的甜鹹脆餅,擺了一個月風味不變。(記者黃育杰、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