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爸獨立育兒 心酸不敢說

 / 台北市

  單親爸爸壓力真的很大。根據台北市統計,單親爸爸自殺的比例高達 54.4%,不少單親爸爸失業負債,但不敢外界求援,一位口袋裡曾經只剩下五十員單親爸爸, 他如何撫養孩子, 和孩子一起渡過難關!

  來到台北縣的新莊,這裡是單親爸爸吳燦成和兩個孩子的家, 他本來從事印刷工作,不景氣讓吳燦城丟了飯碗,也失去婚姻,離婚五年來,他投資開店一路虧本,更欠下兩百萬元卡債,最窮的時候口袋裡只剩下50塊錢!

  現在靠著印刷個性商品像是馬克杯,希望養活孩子,接小朋友放學得先張羅吃的, 平常他們靠學校的營養午餐打發三餐。日子過的很窮,但是在孩子眼中,吳燦城絕對是一個好爸爸。兩個貼心的孩子給了吳燦城撐下去的動力。

  台灣的單親家庭突破七十萬戶, 其中有三十多萬個家庭是由單親爸爸獨力養育孩子。陷入困境卻發不出吶喊,社會團體希望為單親爸爸爭取更多福利政策,也拜託單親爸爸從陰影下站出來, 才能讓自己的人生和整個家庭重新站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