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安全帽 超速會閃燈

  高雄三位大學生在安全帽上動手腳,如果車主超速,第一時間就能閃燈提醒,而且安全帽後方還有個看板,不管你是左轉、右轉或煞車,都會跟方向燈同步閃爍。

  騎車要戴安全帽,不過這頂安全帽很不一樣,安全帽上有五個風扇,後面還有螢幕顯示器,怎麼看怎麼奇怪,到底能做什麼用?手打方向燈,機車燈接著亮不稀奇,稀奇的是安全帽竟然也跟著一起亮,同樣出現了向左的標誌。向左向右、甚至連煞車燈都能顯示,如果超速了,安全帽還會閃燈警示,要主人騎慢一點。

  這個用藍芽遙控的安全帽雖然長得有點其貌不揚,但是實用性可以說是一級棒,而且發電還不用花你一毛錢,這些可愛的小風扇靠著車子前進的風力就能產生電能,發明的學生自己就是機車族,曾經因為看不清楚前方機車的動向,差一點發生車禍,也曾經因為超速領過罰單,現在他們發明出這個安全帽,相信只要多用點巧思,安全能加倍。(記者何正鳳、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