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搶排名 虛報運量詐獎金

 / 高雄市

  高雄港貨櫃吞吐量從十年前的世界第三名,到去年大幅滑落到第十二名,港務局為了提升排名竟然涉嫌與航商掛勾,虛報貨櫃營運量詐領績效獎金,導致國庫虧空三億。檢方起訴高雄港務局長等四十六名官,實際追蹤到貨櫃集散場,貨櫃商透露很多空貨櫃都被用來衝業績。

  高雄港的貨櫃數量乍看起來還是密密麻麻相當壯觀,可是這剛運來的貨櫃打開來怎麼裡頭都是空的,什麼貨物也沒用,那幹麻還運來運去,原來這就是貨櫃業者奉高層指示要用來衝貨櫃營運量的手法之一,每天載運空貨櫃的司機對高雄港世界排名早就很質疑。高雄港世界排名二OOO年以前都是世界第三,二OO一年世界第四,二OO二年世界第五,二OO三到二OO六年世界第六,二OO七年世界第八,到了二OO八年跌到世界第十二跌出前十名,排名太難看,為了充貨櫃營運量,檢方查出高雄港務局射嫌勾結航商,用貨櫃灌水法,包括空進空出,也就是跟本沒運貨櫃,或者同一貨櫃重複報關,甚至直接竄改報表來詐領績效獎金。

  事情爆發後港務局高層全部都避不見面,民眾更想知道的是高雄港世界的真實排名是不是早就跌落到十二名以外的名次了。(記者潘潔瑩、許文男、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