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工藏鏡人 "楊老闆"已赴港

 / 高雄市

  高雄走路工疑雲,關鍵人物【古意】古鋅銘昨天自行投案,原本對外宣稱自己因為欣賞黃俊英,才會自發性的發放走路工,但偵訊後又改口了,他供出幕後藏鏡人是一名楊老闆,但楊老闆早已在昨天早上搭機到香港,行蹤成謎。

  躲了五天的古意古鋅銘終於投案了。古意投案後說,是因為欣賞黃俊英才自發性幫忙,責任全一肩扛,之後又改口,說他是臨時找黑松幫忙,然後在依據名冊找了九十三位民眾去造勢,而走路工其實是一個楊老闆叫他發的,這個楊老闆檢警研判,應該就是古鋅銘在高雄縣工作的資源回收廠老闆,年約四五十歲,政黨傾向還不明,最令檢警跳腳的是楊姓男子已經一腳跨出國門了。

  原本以為古意到案就會真相大白,沒想到越辦越是疑點重重。古姓男子十三號晚間投案,其實幕後藏鏡人楊老闆十三號早上就已經出國,這下子檢方又要等找到楊老闆才能釐清案情,但是這樣拖拖拖,很可能會拖過高雄市長當選公告日。

  就算楊姓男子到案後會不會又把球丟給其他關係人,讓檢警疲於奔命,由於古意的交往關係複雜,不僅和前進黨立委徐志明交情深厚,而且他的律師,又是先前涉及「栽槍事件」飽受爭議的檢察官陳正達。原以為走路工事件會因為「古意」到案說明而明朗,但這下古意把關鍵身分丟給了已經出國的楊老闆,走路工賄選案現在交給重案組偵辦,要揪出背後的重重黑幕。(記者潘潔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