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基測落幕 近4成生作文不及格

 / 台北市

  第一次國中基測昨天落幕,補教業者預估,包括北一女建中等第一志願,申請入學分數,可能比去年下降六七分。至於,今年首度加考的作文,雖然不計分,但抽閱結果卻發現,有三到四成的人,作文程度,在三級分以下,急需補救教學。

  四百二十位國文老師一一進入闈場。國中基測作文,首度採電腦掃瞄閱卷,三十一萬多份的作文全都要在這裡,透過電腦批改。不過,從挑出的三千多份樣卷中發現,居然有高達三到四成的考生,成績不及格。作文急需補救教學的人數,超出了預期。作文題目,體諒別人的辛勞,也幾乎了無新意,學生舉例的主角,幾乎都是父母、老師、警察和清潔人員。除非嚴重錯用成語,影響到整篇文章,才會扣一級分。不過,正式納入計分的數理就不同了,考題比去年難,很多同學說考不好,已經在準備第二次基測。

  補教業者也預估,第一志願入學分數,應該比去年降低。錄取建中大約只要283分,北一女277分,中南部的明星高中也應該落在270分左右,不顧門檻低了,競爭也自然更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