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箭"殺傷力強 制伏猛獸利器

 / 台北市

  打中被害人的吹箭,現在是重要的線索,我們循線追蹤,找到一模一樣的吹箭,這種吹箭,只用再動物身上,強大的殺傷力,是獸醫制服猛獸的武器,拿來隨機傷人,有致命的危險。

  這隻麝香豬生病了,從籠子裡跑了出來,東奔西跑到處亂竄,要讓他乖乖看醫生不容易,於是獸醫拿出秘密武器,吹箭。慢動作再看一次,獸醫師用力一吹,麻醉針直接命中豬屁股,這頭麝香豬掙扎了幾下,步伐越來越不穩,已經沒有力氣跑,這就是吹箭的威力。吹箭到底是怎麼用,獸醫師手上這支銀色的鋼管就是發射器,將鋼針放在管子裡,用吹氣的方式射出,吹箭人和目標物只要是在五到十公尺的距離內,精準命中。這個原本是用來追捕動物的吹箭,竟然會出現在街頭上,對著人吹,獸醫師很驚訝,因為殺傷力太大,一不小心就會出人命。

  吹箭的殺傷力這麼大,但網路上竟然買得到,不是管制品,根本無法可管,於是歹徒很有可能從這個管道得手,再上街隨機攻擊,讓獸醫的醫療用品,成了傷人的武器。(記者林裕豐、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