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財產 王文洋1毛也拿不到?

 / 台北市

  王文洋跨海大動作爭產,讓他在昨天台塑石化股東會失掉了董事位置,但這恐怕不是王文洋最想要的。王文洋已經取得王永慶大房王月蘭授權,處理名下所有財產,六月十九日即將出席美國紐澤西法院的王永慶遺產聽會。這場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遺產爭奪戰將要上演。不過法界人士分析,王永慶2648億財產全部信託,王文洋可能一毛都拿不到。

  這一天要追思告別的是父親王永慶,王文洋手裡推著的卻不是自己的母親,而是大媽王月蘭,另一頭,弟弟王文祥,這才推著母親楊嬌進入會場,即使在父親靈前,王文洋也沒隱瞞爭產的決心,但這並不是王文洋第一步棋,早在四年他就拿到了大房王月蘭的財產授權書,知子莫若父,王永慶早就看出兒子的盤算。

  2648億天文數字的財產全部在美國信託,信託人的名字,卻不包括王文洋,2648億難以想像有多少吧?它可以蓋四棟101,可以買44架波音747飛機,更可以點燃王文洋心裡那把不公平的怒火,於是大媽王月蘭,這位王永慶背後最沈默的女人,最成為王文洋爭產最強大的武器。

  六月十九日,美國澤西法院將召開公聽會,公佈王永慶財產細節,所有有繼承遺產權力的人都將出席。身為王家的長子,即使沒有太大勝算,王文洋還是選擇拋下手足之情,台灣史上最大遺產爭奪戰,已經山雨欲來風滿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