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先生愛塗鴉 舊眷村變奇幻世界

中部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86歲的黃老先生,非常愛塗鴉,他在廢棄的眷村塗上五彩繽紛的顏色,還畫上各種人物,讓人彷彿置身於奇幻世界,意外吸引許多遊客來觀光,充滿想像力童心未泯的黃老先生,爲眷村注入新生命。

走進這個老眷村,真的讓人忍不注大呼一聲,哇!彷彿走入童話世界,牆上畫上一推奇特人物,有穿著民俗風的女子,還有看起來像外星人,就連地址也用粉紅色標明,保證全台獨一無二,順著箭頭走進去,更大吃一驚,五彩繽紛的圖樣,讓參觀的遊客,忍不住學起牆上人物,來個三連拍。創意十足的畫,很難想像,全出自於這位黃老先生的手,他已經86歲了。拿著調好的顏料,勾勒出女生的服裝,兩頰不忘點上腮紅,動作很快,沒幾分鐘就把一個褪色的畫,重新補色,他說最滿意這一幅畫,畫得是功夫好手,李小龍的妹妹,畫中人物眼睛銳利。黃永阜曾經練過拳,你看他一掌一拳動作俐落,他也把偶像李小龍,畫了一個Q版的,擺在入口最顯眼的地方,而牆上這些奇幻圖樣,光是貓就有公母之分。老先生表情生動,童心未泯,讓他的塗鴉,有了生命,走進房間,畫冊裡有一張張的草稿,有貓熊團團員員,還有動物。黃永阜沒學過畫畫,自家大門,寫上金門,空戰,老兵在,86歲,原本是香港人,25歲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在金門打過兩次砲戰,如今人老心不老,拿起畫筆,畫出自我,也畫出老舊眷村的新色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