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上班日 內湖線復駛大挑戰

週一上班日 內湖線復駛大挑戰 | 華視新聞

黃曼昕 彭志華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上週五木柵內湖線出包全線停駛,今天是上班日因為擔心捷運會出問題,很多民眾不敢搭!結果今天的乘客跟上星期比起來,明顯少了很多。還有民眾抱怨,自己根本是捷運的白老鼠。

  

捷運公司人員拿著大聲公拚命喊,急著要疏導搭車的滿滿人潮,木柵內湖線發生停駛事件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乘客擠爆車廂,不留空隙,但和7月6號通車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比一比,似乎還是有差別,7月6號當天連通往月台的樓梯都擠滿人動彈不得,13號這天卻沒這樣的狀況,受到當機影響,心情大不同,現在面對猛出包的捷運,大多人都是硬著頭皮得上車。

  搭內湖捷運真的是被當成白老鼠,在幫市政府驗收成效嗎?發言窗口副秘書長譚國光,一大早十點坐定位提出解釋。市府強調可靠度的驗收是每條捷運線的必經過程,根據合約規範從7月通車開始到今年12月這六個月是木柵線馬特拉51對車的汰換期,之後明年一月到八月歷經冬季和夏季,這八個月才是驗收期,也就是說最快明年八月才能完成驗收,不確定期長達14個月。

  但內湖線才通車一周卻已經狀況頻傳,雖然龐巴迪公司派出的美國資深工程師,已經抵達台灣,坐鎮行控中心,內湖線能不能安然度過測試,攸關市民重大權益,這顆未爆彈始終懸在那,讓人擔心。黃曼昕彭志華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