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椅檢測 75%不安全

兒童安全椅檢測 75%不安全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 台北市

  

您家小朋友的兒童座椅安全嗎?消基會抽查市面上十二家汽車兒童座椅,結果總共九家,高達七成五不合格,都是一些家長非常信賴的大廠牌,不是偷工減料,就是安全帶長度縮水,嚴重影響幼童安全。

  

去年十二月,一位媽媽開車撞的整輛車倒栽蔥,撞到脖子不能動倒在擔架上,倒是一歲多的女兒好端端的沒事,多虧了這張安全座椅有夠穩!但是你家小寶貝坐的汽車兒童座椅有這麼安全嗎?消基會抽驗市面上十二個牌子的汽車兒童座椅,竟然有九件不合格,高達七成五!其中不合格項目最多的FAMILYLOVE跟帛帥兩家,最嚴重就是安全帶長度方面,市售產品跟送驗產品不符合,變短了!

  還有保護小孩安全的扣環也偷工減料,送驗的是金屬釦環,拿出來賣的是塑膠環!一旦出了意外一個大煞車,甚至一個撞擊,還能有多少保護力?其他不合格的牌子甚至連說明書都說不清楚,裝錯了誰負責?但也不是每一張汽車兒童座椅都不能坐,像是奇哥、愛普卡、MAXI-COXI三個牌子都是結構安全過關!標檢局要求沒過關的業者限期改善,否則民眾花了錢買到了一張椅子,卻沒買到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