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民宅作亂 警消麻醉槍圍捕

張益鈞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市區連續兩天上演人猴大戰,一隻台灣獼猴在民宅出沒,民眾通報消防隊「抓猴」,但猴子太精明,昨天逃掉了,今天縣府保育小組準備好麻醉槍,連開了三槍,終於讓潑猴,乖乖束手就擒!哪來的猴子,真是令人生氣一下爬到樹上,一下又從另一邊的屋頂溜走,怎麼追都追不到,大家忙了一整天,還是讓牠給溜了,好不容易,隔了一天又發現了牠的蹤影,這次這超大隻的台灣獼猴,兩隻眼睛睜的大大的,在樹上對著底下的人張望,敵不動我也不動,雙方對峙,不過可苦了消防人員,上次讓牠跑了,這次請來神槍手,出動了麻醉槍!

  連續兩針,麻醉藥效發作,猴子開始全身癱軟,頭再慢慢的180度的旋轉,頭下腳上倒掛金勾,整個身體掛在樹上!真的不開心了!但這猴子就是不下來,高高掛樹上,但牠也越來越沒力,連抓樹枝的力氣也沒有,卻是靠著毅力硬撐,和大家耗時間,消防人員爬上了雙層梯,另一邊的人再繞到後方的屋頂,樹底下搬來彈簧床,準備包抄!總算第三支的麻醉槍一射,猴子雙手雙腳一攤摔在地上!原本像過動兒的猴子,這下子全身軟趴趴!就怕再讓猴子給溜了,網子不保險,籠子安全一點,跑給大家追了兩天的猴子,最後像犯人一樣,雙手反銬被抓移送籠子裡,等候被送到適合的生活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