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缺口5百億 國華人壽遭接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堪財務惡化,缺口高達五百億元,國華人壽八月四日晚間被金管會正式接管,金管會強調保戶權益將不受影響,保險安定基金會介入滅火,金管會將會在九個月內完成國華人壽增減資,讓營運正常,國華人壽也是四十年來,第一家被政府接管的壽險業。

  

立足台灣四十六年的國華人壽,牌子老命運卻不保,整個資本額虧光光,還多了五百多億的資金缺口,這麼大個洞,金管會晚上召開記者會宣布接管國華人壽,掛保證兩百萬保戶的權益絕對不會也虧光。

  國華人壽會成為台灣四十年來第一家被政府接管的壽險業者,因為今年第一季就虧了五百七十億元,金管會要求七月底完成增資卻沒下落,金管會才接手,並會在九個月內完成增減資。

  國華人壽是華隆集團翁大銘家族企業,翁大銘最風光的時候,在股市呼風喚雨,但六年前華隆倒閉,去年國華大樓也賣掉,讓翁大銘從1500億的身價變成一敗塗地,隨著國華人壽被接管,億萬事業灰飛煙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