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人壽遭接管 200萬保戶恐慌

郭怡岑 宋佾璋報導  / 台北市

  

史上頭一遭,金管會無預警接管國華人壽,引起200萬保戶恐慌,擔心解約潮,金管會呼籲保戶國華人壽正常營運,這時解約反而不划算,要保戶不用急著解約。

  

一聽到國華人壽被接管,玻璃大門上貼著金管會接管的公告,陳伯伯面色凝重,匆匆忙忙趕到國華人壽要問個究竟,擔心繳了20年的年金保險不見了。不只保戶憂心忡忡,擔心權益受損,40年的國華人壽遭接管,全台灣73個營業據點的經理人,匆匆趕回總部開會,進行危機處理,接管第一天國華人壽總部氣氛詭譎,金管會官員和經理人進進出出。

  由於國華人壽保戶,全台灣高達200萬戶,總資產2461億元,因為增資不成,今年6月底淨值呈現負579億元,遭到金管會無預警由保險業者捐助成立的「保險安定基金」接管,規模155億元,為了安撫保戶,國華人壽在各大報刊登廣告,強調營運正常,保戶權益不會受損,金管會更強調,這時候解約,拿回解約金反而會低於付出的保費不划算,透過喊話穩定保戶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