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首見土石流 撤離居民今返家

  過去從來沒有發生土石流的台北市北投山區,這次受到柯羅莎颱風侵襲,土石流達到紅色警戒,昨天被緊急撤離的居民今天早上已經從避難所回家,盼盡快整理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被安在北投新民國中的居民,平安度過颱風夜,現在趕快回家,整理家園。颱風走了,平常天天都來這裡爬山的居民,趁雨停了趕快出門運動一下,他們說,從小在這附近長大,還沒聽說過北投山區發生過土石流。

  北投居民:還好,這一段路還好,但是那邊有兩個地方都有坍方,就是從涼亭過去到另外一個橋那邊,嚴重坍方過不去,從那邊入口的地方也是坍方過不去,所我們也是只能爬半程!

  柯羅莎來襲當天,大量土石從山上傾瀉,道路淹沒一大半,紅色警戒,居民只能撤離,現在颱風遠離了,有些居民決定立刻回家,有些還是心有餘悸,想到土石流從家門前奔流下來就害怕,是不是現在就回家,還要再觀望。(黃韻玲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