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停歇 瑪家村民打包返家

 / 屏東縣

  屏東瑪家鄉因為豪雨成災撤村,居民在附近學校住了五天,今天雨勢終於停歇,他們也終於可以回家,簡單的用垃圾帶打包衣物和行李,回到山區村莊開門第一句話就是,還是家比較舒服。

  行李用垃圾帶隨便包一包,撤村到國小教室住了五天,直到回家這一天才有笑臉。豪雨大水沖橋樑毀道路,還好家有保住。阿嬤拿毛巾擦拭桌子,擦去五天的髒污。這家人養的狗,因為村莊放空五天也餓了五天,不小心撒在地上的餅乾,牠沒幾口就吃光光。

  離家五天,幾乎所有的村民都有這樣的感觸。還是家比較舒服洗澡什麼都方便。五天前,屏東瑪家鄉遭狂風暴雨侵襲成,村民不得不離開家園。直升機用吊掛的方式,載走村民四十四個人,被安排到國小安置,晚上睡睡袋肚子餓吃泡麵,渡過五個晚上。躲風雨躲土石,終於雨勢停歇村莊不再危險,返家這一刻她們心裡由衷的感謝。(記者陳傳霆 榮昊北 吳昭君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