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劫歸來昏倒 女子精神受創

 / 台中市

  歷劫歸來的旅客中,在飛機降落時昏倒的范小姐回家後,還是沒有食慾整晚失眠,根本無法工作今天只好請假沒上班,精神科醫生說她需要長期心理治療,才能治好創傷症候群。

  飛機降落台灣,范小姐全身無力躺在座位上幾乎無法呼吸,得靠空服人員用輪椅將他推出來,還得吊上點滴,事後他回到台中家鄉見到同事,才說出心中壓力,就是無法承受爆炸帶來的陰影,經過一天修養,在婚紗店當主管的他,一早請假,同事忙著幫新娘化妝,范小姐則在家中透過電話,傳達心中恐懼無法消失。

  醫生判定就是創傷症候群的症狀,包括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無心工作,還會經過四個階段,從否認、憤怒、憂鬱到最後才能宣洩平撫。看看爆炸後,范小姐因為心中否認這件事,當天還能照樣出去玩,直到上飛機,才驚覺恐懼而昏倒,這是創傷第二個階段,現在無心工作進入憂鬱,醫生表示同事間多擁抱、關心,最好是聚在一起發洩情緒,有助於創傷症候群的恢復。(記者詹季燁、林志輝、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