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抽檢飲料店 8生菌量超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冰品衛生亮起紅燈,台北市衛生局抽檢208件冰品飲料,發現有8件不合格,大多都是生菌量超標,包括知名的大腳桶金桔檸檬、橘菓子飲料店、集客茶館。粉圓之王跟橘菓子配料還被驗出非法添加防腐劑去水醋酸跟人工甘味劑,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否則開罰三到十五萬。

  

一接到客人點餐,第一件事就是把手洗乾淨,還加裝了濾水設備、把保存配料的冰箱,溫度也調低了。盡力把衛生環境做好,因為這次被衛生局抽驗,自家的冰品含菌量實在太高!如果複查還是不符合規定,衛生局就要開罰,業者只能緊急改善。

  被驗出生菌量過多的花生豆花,現在在店裡已經看不到,業者打算先停賣,但是大口吃進肚子裡的竟然是細菌加料冰,民眾心理實在不安心,而且這次被驗出有問題的幾乎都是知名連鎖店,像是大腳桶金桔檸檬羅斯福路店、橘菓子伊通店、亞誠商行、長安東路的集客茶館、還有臺一牛奶大王、興隆路上的豆腐花城,都是生菌量過高。另外漢中街的粉圓之王和公園路的橘菓子則是違法添加了防腐劑去水醋酸跟人工甘味劑。衛生局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就要罰3到15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