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國小80生 57人生死未卜

陳傳霆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再過兩個多禮拜就要開學了,南台灣四所學校全毀,還有更多學校等不到學生回來,高雄甲仙的小林國小,全校80名學生,到現在仍有57人生死未卜。

  

高雄縣那瑪夏鄉的民族國小,大禮堂堆滿大小石塊,外面操場上的足球架漂浮在泥水中,從前綠意盎然的森林學校,現在校舍被土石掩埋一半,大門牌樓不見了,操場變成土堆,暴漲的溪水和土石流沖毀了整個村莊,南部地區好幾間學校就這麼埋在土石瓦礫堆中,根本找不到。

  包括災情最慘重的高雄縣甲仙鄉的小林國小、那瑪夏鄉的民族國小、嘉義縣的山美國小和太和國小,學校都已經全毀,尤其是小林國小,全校有80個學生,有57個人失蹤。

  受創嚴重的南台灣,很多學校都找不到學生回來開學,上午屏東內埔農工的返校日,就有16人沒回到學校,其中有5個學生還失聯,眼看八月底就要開學了,學校的校長、老師盡一切努力到處尋找孩子,希望還沒聯繫上的孩子,能夠平安回來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