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抱女欲跳天橋 父女今終團圓

邱君萍 許文男報導  / 高雄市

  您還記得在六年前,父親抱女兒要跳下天橋畫面令人震撼,新聞事件還被拍成了電影,片名就叫做「不能沒有你」,如果父女團圓,父親也看過電影了,他說當時太激動了,現在只想過平靜的生活。

  把女兒抱在懷中,拿著美工刀,激動的父親不但割傷自己,還隨時要跳下去,曾經在台北火車站前的這驚險的一幕,讓人記憶猶新,現在也被拍成了電影,片名就叫做「不能沒有你」。失業阮爸爸為了爭取女兒的監護權四處碰壁,最後上演這一齣令人震撼的事件,最後阮爸爸被羈押了兩個月,半年之後父女倆才又團聚,而今六年過去了,伴隨著電影的熱潮,故事中的主角呢?當時才五歲的小女孩現在已經唸國一了,問起那段過去,羞澀的臉頰下透露出她不願回憶。

  緊緊的黏著爸爸,阮先生每天不管多忙,一定會準時出現在校門口載女兒回家,對於電影中如實呈父女倆的故事,阮爸爸說,看了心情很激動。騎著舊摩托車,父女倆緊緊相依,阮先生油漆臨時工的收入雖然微薄,但是他很認真的過日子,期待讓女兒能擺脫當時的陰影,看到真正堅強勇敢的爸爸,這一句話深深的道出真的少不了彼此的父女情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