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患難真情! 忠狗陪男孩成長

明天921地震十週年,照片說故事今天這張照片是男孩與忠狗的特殊感情,陳祐晨當年剛升國一,目睹家園被震垮驚嚇過度從此不愛說話,動不動就哭,幸好家裡養的小土狗吉利,陪他走出陰霾,祐晨如今22歲,投入警界服務不再是那個愛哭的小男孩。

大地震。重創南投中寮。卻牽起。12歲的陳祐晨。與。土狗吉利。的情緣。小黑來小黑來。牠會撲到我身上啊可是牠看到你們。牠就不管我了呵(不管你啦)。只要一摸狗,陳祐晨就露出天真的笑容,彷彿回到10年前那一刻,當年他騎著腳踏車,小黃狗,吉利跟在身旁,如今他22歲了,只是吉利,不再了。每次放學回家我到下面腳踏車會有小小的聲音狗都會聽得到牠也就在這邊而已。牠都會下去接我這樣子。就是這裡我寫陳祐晨三個字然後吉利寫在這邊就是這面牆就是我跟吉利的名字。和吉利是患難中的真情!當時祐晨的家垮了,屋頂塌了,他只好和阿嬤躲在鐵皮屋,搭帳篷睡覺,心裏的恐懼,沒人可以訴說,直到吉利來了,一切才變了。從醒來到睡覺這段時間都是牠在陪我。我就是整天跟牠玩這裡也沒有鄰居啊。我也不會跟其他小朋友玩。雖然牠是狗但我跟牠最好牠最懂我然後我跟牠最好這樣。來自家人與狗。陪伴的力量。祐晨走出。地震的陰霾。家重建了。心也重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