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保母多 你的孩子安全嗎?

 / 台北市

  我們獨家找到了曾經被保姆傷害過的小朋友,家長因此辭掉工作自己帶小孩,但更讓人害怕的是,全台每年都有超過一萬名小朋友由無照保姆照顧,暴露出托嬰的潛在危機。

  一口一口仔細餵著女兒吃點心,視線從頭到尾沒離開過才一歲的小寶貝,尤其注意女兒的小嘴巴,就怕一個不小心,弄痛了傷口。輕輕碰一下就會痛得哇哇大哭,小謙謙嘴唇上的疤痕,是一個月前保姆弄傷的,因為工作忙,李媽媽才找保姆幫忙帶小孩,網路上的保姆充滿愛心,但現實卻因為受不了謙謙一時哭鬧,動手推打小孩。謙謙的傷口,就像媽媽心頭上的一塊肉也受了傷,謙謙嘴上的疤痕或許會失,但媽媽心理的恐懼卻永遠忘不掉,然而謙謙不是唯一暴露在危險環境下的小朋友。

  根據統計,全台灣每年有將近兩萬的嬰兒接受托育,其中百分之五十七的保姆有內政部的合格登記,但百分之四十三將近一半,也就是快一萬名嬰兒,是由無照保母照顧
有了這次的經驗,李媽媽決定辭掉工作,自己帶小孩,因為誰也沒把握,把孩子再交給下個保姆,揮手再見,會不會健健康康的回到自己面前。(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