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陽澄蟹? 小心傷身又傷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品嚐秋蟹的季節,遠近馳名的陽澄湖大閘蟹,台灣因為硝基呋喃殘留禁止進口,但真的吃不到嗎?最近就有業者,打著陽澄湖的名號四處在賣,從路邊,到餐廳都有,是真的嗎?如果真的是走私到台灣,那麼小心,沒有經過檢疫,可能致癌。如果只是台灣產的大閘蟹,貴上一半的價格,您已經成了冤大頭。

  陽澄湖大閘蟹在台灣現身,在哪?老闆打開透明的塑膠盒給我們看,只有幾十隻老闆說很稀少,而且遠渡重洋不容易,所以很貴,一隻要七百塊。真的嗎?青殼、白肚、金爪、黃毛的確是大閘蟹的特徵。掰開蟹殼,黃澄飽滿的蟹膏,但還記得硝基夫喃嗎?這可是會致癌,還有一隻七百不便宜,真的是從陽澄湖來的嗎,還是台灣養的。?老闆為了取信帶我們進廚房。老闆從地板拉出塑膠籃,裡頭的螃蟹更多了,這籃都從陽澄湖來,要吃台灣的五百,吃陽澄湖的七百,但你分得出來嗎?左邊台灣養的右邊是陽澄湖的,再仔細看青殼、白肚、金爪、黃毛通通一樣。花了七百塊不是威脅自己健康,就是當了冤大頭,這口怎麼都不划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