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臭豆腐 顛覆傳統印象

黃炫瑞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有業者用中藥浸泡臭豆腐,黑黑的臭豆腐配上蒜泥、花生腐乳醬,顛覆傳統獨樹一格,吃過的民眾都說非常美味。

這看起來黑黑、油油亮亮的小方塊,別以為是巧克力,筷子用力戳下去才發現,黑皮的外表下,裡面還有柔軟的口感,這就是黑皮臭豆腐,吃起來和傳統的臭豆腐不太一樣,除了口感有差別,黑皮臭豆腐上的配料顏色也不太一樣。

  炸好的臭豆腐起鍋後,先在黑皮上頭擠出橘紅色的醬料,份量幾乎要蓋過整塊臭豆腐,接著再加上淺綠色的蒜泥,原來這彩色的配料大有學問,橘紅色是特製的腐乳和花生醬調配的,而綠色的蒜泥裡頭加了蔬菜進去,除了顏色協調,口感也顛覆傳統。

  而這黑皮的效果,原來是浸泡了中藥的關係,首先得把中藥材全都丟下鍋裡熬煮至少兩小時後,再把臭豆腐浸泡一整晚,最後就能做出這黑皮豆腐,原本以為客人看了不敢吃,沒想到竟然大受歡迎。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