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萎鬥士 2根手指寫出生命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位生命鬥士!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邱俊瑋,六歲時就被醫師診斷活不過二十歲,這個月是他二十歲生日,他堅強得活著。儘管全身上下,只剩兩根手指頭能動,他還是靠著意志力,強忍疼痛寫書,真的是用生命在創作。

  大大的頭身體卻很小,半躺在輪椅上,今年即將滿二十歲的邱俊瑋相當瘦弱,但他有神的眼睛緊盯著電腦螢幕,不放棄他最熱愛的繪畫,因為疾病讓邱俊瑋說話音調跟一般人不太一樣,但他很樂觀,家裡每一幅圖畫都是邱俊瑋的創作。六歲就被醫師診斷活不超過二十歲,這個月即將是邱俊瑋二十歲生日,他為了慶祝自己還可以呼吸這世界的空氣,靠著食指和中指控制滑鼠,天天仰頭四十五度寫了一本上萬字的書,有堅強意志力,邱俊瑋不只為了自己,更是要向媽媽證明他可以突破二十歲魔咒,他熱愛生命,儘管生活全被限制在輪椅上,但他收藏的飛機模型以及重型機車,期盼有一天也可以追逐著風,還能活多久邱俊瑋不知道,但他知道的是只要活著的一天,他會用盡所有力氣書寫他的生命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