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肌萎孫上學 祖孫一起畢業領獎

 / 苗栗縣

  苗栗縣大湖國中畢業生涂誠煒,今天跟著七十二歲的爺爺一塊畢業!涂同學罹患肌肉萎縮症,爺爺為了讓他順利求學,每天陪孫子念補校就近照顧,三年來風雨無阻,今天祖孫兩人一起畢業上台領獎。

  已經七十二歲的涂忠義和孫子涂誠煒今天一起畢業,更難得的是祖孫倆還同時獲得縣長獎讓他感到無比的光榮。涂誠煒因為罹患肌肉萎縮症,小學畢業之後原本不想唸國中,但阿公涂忠義為了鼓勵他,不僅把家搬到學校旁邊,還一起跟他到學校念夜間部,經過三年苦讀今天祖孫兩終於完成學業。

  校方說誠偉剛來到學校確實有學習上的障礙,不太喜歡上課,但看到爺爺向學的精神以及老師開導之後,二年級開始就展現出樂觀進取的態度,讓每天在校園中背著他上下課的導師很捨不得離開他。

  目前涂城煒確定要進入特教學校就讀,讓爺爺倍感欣慰,一千多個日子的努力也總算沒有白費。(記者巫召清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