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制度變 建物.公設分開明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實施三十多年的房屋預售制度確定要變了!內政部宣布修改相關規定,明年五月一日起,預售屋主建物、陽台、雨遮等附屬建物,以及樓梯、走廊等公設部分必須在契約中分開標示面積及售價,但建商坦承,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怎麼樣才能不被建商坑呢?我們要教你買預售屋的小秘訣。

  再來看看甚麼叫做公設號稱有三成,小到不行的陽台,盆栽不能超過三盆,從來沒用過的天台,還有擠到一個人都快走不下來的樓梯間,尹先生買個小套房,光這些公設夯不啷當花一百萬,卻讓小套房權狀七坪,實際只剩四坪,以後你買房子前,心裡總算會先有個譜,爲了不讓建商灌水,內政部修改規定,從明年五月一號開始,預售屋的主建物,附屬建物像是陽台,還有像樓梯走廊的公設,通通要分開標示,公設的面積、價格都另外計算,不能呼攏混過去,但是這樣有幫民眾出一口氣嗎。建商也會玩乾坤大挪移,公設價錢少一點,主建物價錢就多一點,兩千萬的房子,最後還是兩千萬,而且這些公設是怎麼個計價標準?還沒個準!別以為公設分開計價,民眾就能討到便宜,房子沒買過,三明治總買過吧,一個三明治三十五元,就算雞肉、吐司、雞蛋分開計價,這個三明治也不會賣十塊錢,還是三十五元。所以囉,房子也一樣,裡面的東西實不實在,才關係著你想不想把錢掏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