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8:58

殺手不歸路! 難逃法網下場悽慘

林昱孜 詹維耕報導  / 台北市

  廖姓少年槍手,年紀輕輕卻立志當殺手,他或許受了環境影響,才走上不歸路。但當槍擊要犯,雖然可以在道上風光一時,最後不是被亂槍打死,或被圍捕而自殺,就算生擒,下半輩子也得進大牢。我們為您整理了五個曾經吒咤道上的殺手,林來福、楊瑞和、梁國愷、陳新發和劉煥榮。看看他們的悽慘下場,今天的,頭條解碼!

  13年前,台北市吳興街傳出了一千多聲的槍響,為的就是要獵一條龍陳新發。其實在這次他被圍捕之前,陳新發早已拿槍射殺兩名刑警。警方得知奸詐狡猾的陳新發,就躲在吳興街的這棟公寓裡,趕緊連夜署攻堅。槍戰持續大約1個小時,從公寓外頭清晰可見以百顆計算的彈孔,可見槍戰的激烈程度。最終警方投擲震撼彈,引爆瓦斯,最後,凶狠狡猾的殺手陳新發,屍體支離破碎,獵龍專案畫下句點。

  另一個槍戰現場,一樣彈痕,躺在地上的是服毒自殺的,是綽號珍珠呆的梁國愷。就在剛剛,這裡上演了一場警匪槍戰。因為珍珠呆梁國愷,挾持了屋內的四名人質,而梁國愷,當時面對的是候友宜,自知逃生無門,最後珍珠呆服毒自盡。

  他是林來福,在短短十年內,犯了五十多起的刑案,背上了廿五條人命。最後警方出動大批的警力,終於在台中市將林來福圍捕到案。殺人時逞兇鬥狠的林來福,他的下場是,是槍決伏法身亡。

  這句中華民國萬歲,是死刑犯劉煥榮喊的。伏法的前一刻,幹下許多命案。冷面殺手劉煥榮的最後一句話,竟然是中華民國萬歲。

  不像劉煥榮,甘於伏法的是楊瑞和,看看公寓外頭,這一個個彈孔,一切都安靜了下來。就在剛剛,警方攻堅的對象楊瑞和,自己知道這次逃不掉了,告訴自己的老婆,要好好保重,要好好看顧孩子。接著,在妻兒面槍開槍自殺。

縣刑大偵三隊隊長洪俊義:「這時候他就翻身,從腰際拔出槍,來對我們開槍的動作,當然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同仁一定馬上回擊。」

  從這幾個例子看來,成為知名的殺手,的卻可以在道上很風光,但通常一定活不久。五個人的死法,一個比一個還要悽慘,這是殺手的輓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