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18:58

南部車泡水 北部恐爆竊車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淹水南部許多汽車一夕間變成了泡水車,估計起碼光南部就有兩萬部的泡水車,一堆人趕緊將汽車送到修理廠,造成許多引擎零件短缺,許多駕駛人也開始擔心自己的愛車會不會輪為偷車集團下手的目標,今天的頭條解碼到您來了解,車只要一浸水,非得換得零件,還有它們到底有多快就會被偷走。<

  修車廠內一台台的車,都是等著要修理,老闆說一台車如果泡到水,有很多地方都必須換,第一個就是這引擎蓋下的所有裝備,再來就是這駕駛座前的儀表板和音響,而這些都是小偷最想偷的東西,因為知道技巧,小偷偷起來特別快,也知道偷什麼來賣最值錢,打開引擎蓋來說,像這個行車電腦,要價六萬元,而這個空氣流量器4萬,還有這ABS總成也要五萬元,就是這三個東西最值錢也最好偷。

  用來防打滑的ABS總成,有了工具,輕輕鬆鬆不到一分鐘,就可以把五萬元拿走,但這還不是最快的,這空氣流量器,只要光用手打開幾個扣環,直接徒手拆,20秒四萬塊就這樣被拿走,就連最難拆的行車電腦,也只要打開板子,頂多花上三分鐘,這樣這台車引擎蓋下最重要的零件,不到五分鐘都被偷光了。

  而且,偷完再將引擎蓋蓋回去,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車已經被動了手腳,直到上車發動才會發現,看得到的儀表板和音響空調組,也是小偷的最愛,這些東西加在一起,就可以賣上10萬塊,再來在後車廂旁控制燈的模組,也只要輕鬆一剪,就可以拿走,行情好,又好偷,難怪偷車率這麼高。

  有車族真的很擔心,到底該怎麼樣才好,在同一個地方小偷用拔用剪的太快了最好每天要出入,為了怕愛車被小偷盯上,盡量避免讓愛車停在偏僻的地方,把竊率降到最低,但小偷實在太高招,防不勝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