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12:00

吳兆南唱國歌 竟是兩隻老虎!?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看完了白嘉莉、王芷蕾領唱國歌後,其他國慶演出也很精彩,華岡藝校的舞蹈表演結合了網球、棒球等運動元素,青春又有活力,而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帶著徒弟侯冠群,表演「國歌的演變」,獻唱民國15年的國歌,沒想到編曲竟然是兒歌兩隻老虎,幽默的演出也獲得滿堂采。

  隨著音樂熱情舞蹈,今年的國慶表演,展現年輕活力,華岡藝校的學生以街舞動作,帶出台灣今年在體壇上傲人的成績,一身黃色籃球衣,代表瓊斯盃的舞者,跳起街舞PUPPING,表揚盧彥勳在網壇上的好成績,舉拍展現台灣之光的網球舞蹈,也是焦點,穿上象徵王建民背號40的球衣,表演投打,國球棒球吸睛更是一流。

  有創新的舞蹈也有傳統文化,國寶相聲大師吳兆南,上台就演唱起民國15年的「國歌」,不過越聽曲調越來越熟悉,聽出來了嗎?人人都會唱的兒歌兩隻老虎也被搬上了國慶表演,而展現古典樂章的風情,舞者化身古代貴族格格、塞外兒女,婀娜多姿的舞蹈,締造族群融合的國慶盛會,歡度建國99年,今年國慶表演,在傳統中多了創新,也多了些活潑的氣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