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18:58

毒癮發作 秀場老闆抱瓦斯挾人

綜合 報導  / 台北市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法網,要和您一起關心,曾經撼動台灣社會的重大治安事件,民國90年,台北市新生北路,發生一起挾持人質,威脅引爆瓦斯事件,曾在秀場上捧紅許多明星的「王哥」徐聰明,因為毒癮發作,不滿外界不相信,他過去曾和江蕙有過一段情,還被指控設計仙人跳,整個人情緒失控,抱著瓦斯在窗台上大吼大叫,要求楊登魁、白冰冰等出面為他主持公道,不然就要引爆瓦斯和家人同歸於盡,現場集結了大批消防車和警力,情況緊繃,最後,靠著老大哥高凌風出面,終於把他勸了下來。

  鐵窗裡的公寓小套房,遮光窗簾下,令人窒息的氣氛,一名穿著白衣服的男子現身,他叫徐聰明,人稱王哥,他說他有滿腹委屈要說,不解決的話他就要開瓦斯,和屋內的全家人同歸於盡。隔著鐵窗可以清楚看到,家人抓住徐聰明的手叫他不要鬧,但馬上被徐聰明甩開,徐聰明這時對著樓下的媒體大叫,徐聰明說他和台語天后江蕙,十年前有過一段情,這段情被說是仙人跳,他非常地不滿,說要找江蕙來說清楚,樓下媒體聽了一頭霧水,對於他威脅要開瓦斯,更是半信半疑,徐聰明眼看沒人相信,再寫了一堆字在紙上,對摺後再摺成一長條,當做丟紙飛機一樣扔了下去。

  採訪記者聯絡了楊登魁和白冰冰,但一時之間沒有回應。時間來到了晚上,徐聰明還是不斷地探出頭來。說他隨時要開瓦斯。這時,好幾部消防車早就準備就緒,連梯子都架到徐聰明家的外牆,採訪媒體更是精銳盡出,採訪記者每台從高點全景到地面跟拍,把事發公寓團團包圍,SNG排成一條長龍,這陣仗讓一樓的警方緊張了,開始拉大封鎖線,叫台電斷電,以防止可能發生的氣爆意外,同時也開始佈署警力,打算把徐聰明勸下來。

  但是徐聰明對於警方的勸降,完全無動於衷,還是說要找江蕙,警方查出徐聰明過去在秀場闖蕩,許多場子包檔裡的大小明星,都是他捧紅的,他和江蕙的確在十年前認識,當年的江蕙,走唱秀場,和人稱王哥的徐聰明接觸頻繁。警方連絡江蕙,但是一直沒有回應,警方再緊急聯絡,秀場大哥級的人物,高凌風,高凌風一聽到是王哥出事了,馬上飛奔趕到現場。

  戴著眼鏡穿著黃花襯衫的高凌風,一看到屋內是他視如己出的小孩,更加擔心王哥一時衝動,把無辜的小孩也給毀了,焦急的高凌風在樓下比手劃腳,大家這時把希望全寄託在高凌風身上,成功的話就能化解危機,否則瓦斯一爆,現場傷亡難料,徐聰明終於軟化了,警方看機不可失,把他壓住帶下樓,但他這時就像是脫彊野馬一樣,抓狂了。徐聰明不斷地打自己,四五個員警硬是把他壓進車內,才化解這場危機。

  高凌風自始至終掛心徐聰明的小孩,一把抱進車內保護小孩離開,同樣在屋內遭受威脅的徐聰明女友也被保護離開,原來徐聰明從先前紅極一時賺到大把鈔票的秀場王哥,因為吸毒散盡家產,最後只能全家窩在這個十坪不到的小套房,想起過去的風光現在的潦倒,再加上吸毒,心智喪失,內心極度不平衡下,抓狂要開瓦斯,他所說的江蕙那段到底真實性如何沒人知道,只知道要不是高凌風臨危不亂直奔現場溝通化解,下場絕對不是這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