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12:00

返鄉路迢迢! 花東人:像次等公民

邱薇而 報導  / 花蓮縣

  花東地區的民眾每次返鄉都要搶車票,這則報導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有網友說花蓮人每次要返鄉,就變成次等公民。

  返鄉火車票一票難求,不只是上網立刻秒殺,電話訂票也是常常訂不到位子,經過華視報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反應最多的就是東部地區的網友。有人說,花蓮人是次等公民。但住在台東的,才是真的可憐的人民。

  到底有多可憐,看看這些民眾就知道,每到連續假期要返鄉,都得大半夜就到車站來排隊,還有網友說,東部地區的原住居民,不能憑戶籍所在地證明優先購票嗎。其實網友不只是反應票難買,網友最不滿的就是誤點,沒錯,還甚至諷刺的說不會誤點就不是台鐵,更有人提議,把誤點賠償提前到15或20分鐘就馬上賠償,還有更誇張的網友說,為什麼自強號開的還比莒光號還慢。

  不只是誤點令人詬病,還有人說,每次等火車老是不知道車門會在哪開,都要擠來擠去追火車,現在雖然過年返鄉人潮結束。但老字號的台鐵,要怎麼樣解決這些陳年堆積下來的抱怨,才是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