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12:00

明星高中免試入學 至少3成名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為了推廣12年國教,拍攝一部微電影,希望讓民眾更瞭解12年國教,而部長蔣偉寧表示,12年國教以免試入學為主,要求明星高中提高免試入學的比例、到3成。不過這樣的政策,真的公平嗎,有不少明星高中,都不願配合。

  老師在講台上,手拿著粉筆,在黑板上不停寫著,台下只有一個同學,抄著筆記,卻一直抬頭,看著窗外,這是教育部為了推動12年國教,特地砸重金,拍攝的微電影,就是希望讓大家知道,12國教改變的是現在教育制度,就怕有人不知道,12國教背後的意義。

  教育部用盡各種宣傳方式,不過對於學校而言,並沒有拍戲這麼簡單,因為12年國教上路之前,就必須提高免試入學的比例,首當期衝的就是明星學校,但這個比例到底是多少,現在學校跟教育部之間,還沒有共識。就怕影響教學品質,失去明星學校光環,有學校希望北北基所有高中,免試入學的比例全部都一樣,以免造成家長反彈,3成這個數字,到底能不能闖關成功,看來12年國教,還有很多難關要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