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12:00

全球20家知名服飾 驚爆使用塑毒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買名牌服飾也不安全嗎?綠色和平協會抽驗全球20家知名時尚品牌,結果發現在衣服的製造過程中,竟然使用了會致癌的塑化劑,包括ZARA、LEVIS還有MANGO等等都被點名。

  綠色和平協會在全球29國,採購141件衣服發現,全球20家知名時尚品牌,在製造衣服的過程中,竟然使用致癌的有毒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酯,其中包括知名品牌ZARA、LEVIS以及MANGO等都被驗出,醫師表示穿久了,身體可能就會因此出現病變。

  你能想像這些模特兒身上,穿的知名時尚品牌服飾,製造過程有多黑心嗎?綠色和平協會在全球29國買了141件衣服,檢驗發現89件、三分之二的樣品中,被驗出含有環境激素壬基酚,最誇張的就是C&A的T恤含有45000MG/KG,第二名是MANGO的T恤,一公斤有9800微克,再來是LEVIS男性牛仔褲一公斤有4100MG,穿久影響生殖系統也會汙染環境。

  可怕的致癌芳香胺,也存在ZARA的兩件童裝牛仔褲當中,更可怕的是抽驗的國家中,台灣LEVIS賣的男T恤以及ZARA的童褲,因為上頭多有印刷圖騰,都被驗出含有塑化劑,嚴重影響生殖系統,這次抽驗20家知名大廠牌服飾,每家都被驗出問題,至於台灣ZARA則回應,都符合台灣檢驗標準,沒有下架打算,提醒您穿之前,還是要泡熱水洗過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