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1 12:00

日軍艦島 "空降危機"反派大本營

綜合報導

  007電影「空降危機」中,龐德曾深入反派大本營、一座海上小島,解救他心愛的女子。而現實生活中,還真的有這座島,就是位於長崎市西南方外海,俗稱軍艦島的端島。

  為了解救心愛的女子,龐德決定深入到,大反派的秘密基地,一個荒廢小島上,不要以為這只是電影裡,虛構的地點,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個小島,它就是位於日本長崎市,西南方外海,俗稱軍艦島的端島,因為煤礦資源豐富,早在明治時代初期,端島就已進行煤礦開採,為了開採媒礦,島上也蓋起了住宅區,人口最多的時候是1960年代,共有5267位居民,人口密度相當。

  而島上除了有住宅區,還有學校、商場、醫院、電影院、寺廟,生活機能相當方便,前端島居民,久保田知二,但是1960年後,能源需求由煤礦,逐漸轉為石油,因此端在1974年正式關閉,所有的居民回到了日本,目前端島為長崎市政府所有,並開放部分安全區域,供遊客進入參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