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 12:00

剛澤斌勝訴 搶回"激情過後"版權

陳俐吟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這位歌手剛澤斌嗎,20年前、他以「妳在他鄉」、「中等美女」等歌曲走紅,5年前,他發現、他創作的歌曲,張清芳唱紅的「激情過後」、這個詞曲的版權,竟然、是登記在點將唱片名下,所以他親自打官司,要求取回版權,而台北地院審理後,判剛澤斌勝訴。

  創作歌手剛澤斌,20年前以「妳在他鄉」、「中等美女」等歌曲走紅,5年前,他發現他1985年創作、由歌手張清芳唱紅的「激情過後」詞曲版權,竟然登記在點將唱片名下,親自打官司,要求取回版權,台北地院審理後,判剛澤斌勝訴。

  一頭飄逸長髮,金色圓框眼鏡,創作歌手剛澤斌,20年前推出第一張專輯,就以這首你在他鄉走紅,但你可能不知道,這首更紅的歌,也是他的創作,歌手張清芳出道的第一首主打歌,激情過後,當年大賣超過30萬張。

  作者就是剛澤斌,但他一直到五年前才發現,激情過後的版權,竟然是登記在點將唱片的名下,他一狀告上法院,台北地方法院在審理後,也認定,點將唱片沒法證明,剛澤斌有將著作權讓給公司,判剛澤斌勝訴,已經50歲的他,著名歌曲,有你在他鄉,中等美女,庭院深深,這次收復熱門歌曲的版權,不但攸關版稅,也了了剛澤斌一樁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