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12:00

測速照相桿搶錢! 國庫年賺30億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國道和一般道路前十名的測速照相桿,一年讓國庫進帳高達30億元。去年的照相測速取締排行榜出爐,搶錢王寶座,由士林承德路四段百齡國中前的測速桿拿下,一年取締3萬多件,罰金將近四千萬元。

  另外國道部份,第一名是國道三號北上38公里處,一年收入六千萬元,不少駕駛人認為搶錢搶太兇,痛批這兩支測速照相桿的位置,分別都被大樹和路牌擋住,稍微不留意,就會被拍照挨罰。

  測速閃光毫不留情,如果再發現測速桿竟然設在樹木後方,駕駛人更是氣得牙癢癢,這支測速照相機就位在士林承德路四段百齡國中前,榮登去年搶錢王。光是這一支,就開罰3萬多張罰單,為國庫賺進將近四千萬。

  再來看看國道部份,一樣位居第一名的國道三號北上38公里,接近中和交流道的測速桿更誇張,躲在大路牌後面,開出近兩萬張罰單,入帳六千萬元。立委質疑,前十大測速桿,不是全都設置在最常肇事路段,算一算,一般道路加上國道,總共為國庫撈錢將近30億,不想讓測速桿照相,駕駛人踩油門前,最好三思而後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