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12:00

20公尺3支測速器! 駕駛批搶錢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小港區有一條路,短短20公尺,就有3支測速照相機,讓駕駛人開到這都怕怕的,質疑有必要這樣搶錢嗎?不過交通隊解釋,測速照相機多,是因為當地大貨車多,超速闖紅燈情況嚴重,要來嚇阻駕駛人,不是在搶錢。

  看到一支測速照相,駕駛就會減速,但是這個路口怎麼這麼怪,左邊一支測速照相,右邊一支測速照相,誇張的是往前開一點,前方又一支測速照相,短短20公尺不到,就有3隻測速照相機,開車騎車經過,大家都龜速前進,就怕一不小心就接到罰單。

  3隻測速照相,都往同一個路口照,就在高雄小港沿海路和南星路口,其實是有原因的,貨櫃車砂石車常在這進出,但有些大車駕駛搶快,常常險象環生,因此在當地居民要求下,才會裝測速照相機,來遏阻違規行為。不過同一個路口裝兩支,是不是浪費公帑,交通隊說,這是因為剛好新舊測速照相機交替,到時候會拆掉舊的,只留下2支新的測速照相機,只要遵守規則,也就不用害怕被照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