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18:58

要你開慢點! 嚇阻超速怪招多

林昱孜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開車上路最怕遇到測速照相,所以很多人車上,都會裝超速警示器,但警示器就一定準嗎?我們要告訴你,其實不一定,您一定有遇過,明明警報器在響,卻怎麼也看不到照相機的情況,怎麼會這樣?原來,是警察動的手腳,怎麼做的,我們帶您實地突擊破解。

  車越開越快,時速將近七十公里,這時候聽到了,這個聲音就是說再不慢下來,罰單就來啦,慢慢慢,ㄟ照相機ㄌ奇怪了,到底在哪左邊右邊,都沒有阿,在車上沒看到照相機,我們下車找,以警報器接受範圍三百公尺開始搜尋,一定在這附近,這種發報機本來是測速警報器業者,故意放在照相機附近發出信號給車子裡的警報器來接收,但是這裡都沒有照相阿,小盒子怎麼會出現在這,原來這招是警察想的,喜歡開快車的人一定都怕照相,怕照相十之八九都會裝警報器,乾脆把發報機丟在這裡,嚇嚇開快車的人,你以為警察就只有這招嗎,我們要告訴您不止,還有這個空殼照相機,只有鐵殼沒有機器,而且比例還很高,光是台北市128枝照相桿就有45支是空殼,機率三分之ㄧ這也是用來嚇阻的,您一定會想問空殼的照相機裝在哪裡,那些路段放了嚇人發報機,基於交通安全還是不要公開,反正多踩依下煞車有好沒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