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00

9學生喝紅茶神經中毒 家長氣昏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崇明國中20多名學生,上周五到崑山中學參觀,其中9名學生喝完校方提供的泡沫紅茶後,出現呼吸困難、手顫抖、心悸等症狀,送醫急救,市立醫院從病患症狀研判,應該是神經中毒,但衛生局送驗報告遲遲未出爐,無法確診,家長擔心的激動落淚,擔心孩子中毒不會好,氣憤的當場昏倒。

  雙手不由自主的不斷抽動,抖個不停,就算大人緊握住她的手,還是會抖。就讀崇明國中三年級的郭姓女同學,神情無助,她是上週五跟同學到崑山中學做教學參觀,當時,崑山校方準備了紅茶還有蛋糕請同學們,沒想到會這樣。不只郭同學這樣,二十多人去參觀有九名學生都在喝紅茶後,出現呼吸困難、手顫抖、心悸等神經中毒症狀。

  校方邀請家長召開會議,家長擔心子女,紛紛傷心落淚,這位黃媽媽更是氣得拍桌,大罵校方。黃媽媽一時情緒太激動,昏倒在地,其他家長趕緊扶住她。其他家長說,事情發生已經第4天,學生到底喝了什麼,沒人可以給正確答案,作為一個家長非常擔心。

  院方表示,學生症狀屬於神經中毒,但原因是當初研判的茶鹼中毒,還是其他原因,必須等待食物檢體檢驗報告出爐,只是學生到他校參觀喝飲料,竟然會集體中毒,飲料出了什麼問題,家長希望校方要負責,趕緊找出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