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2:00

農委會稽查牧場 鮮奶大廠爭清白

劉漢生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台灣三大廠牌,味全、統一、光泉。被周刊踢爆,驗出牛奶含有禁藥成份。廠商第一時間紛紛跳出來自清,表示所有鮮奶上架前,全都檢驗合格,不過農委會表示,將立刻派人到各牧場,清查酪農的生乳及餵養狀況。台南林鳳營牧場強調,一切合法,不怕檢驗,只希望官方能盡快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來到六甲林鳳營牧場,一大早,乳牛正精神奕奕的大口吃著牧草,酪農說,乳牛們每天吃的飼料或是營養品,全都是經過官方單位檢驗合格。再來到擠乳工廠,每一滴生乳要送出廠前,也要經過他們自己的檢驗,雖然現在傳出他們的鮮奶被驗出含有禁藥,連農委會都要派人來清查,但是業者態度大方,歡迎稽查員還他們清白。

  另外,新港的統一瑞穗鮮奶牧場,農委已經派人到廠稽查生乳出產情況,酪農也強調,一切配合政府調查。鮮奶含禁藥風波,嚴重打擊民眾,對大廠鮮奶的信心,廠商除了自清,更公開牧場生產作業,透明化的過程,就是希望能挽回商譽,也能抓回消費者的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