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2:00

校園旁速食店越多 胖童比例越高

魏于恬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校門外的危機,如果速食店離校園很近的話,小朋友很難抵擋美食的誘惑。根據國衛院的研究報告,要是距離國小500公尺之內,速食店越多,學生就越容易變胖,這是困擾很多爸爸媽媽的問題。但相反的,要是1公里之內,越多體育館的話,學生就越健康。

  大家都知道吃油炸物容易變胖,如果速食店又離校很近,小朋友更難抵擋美食的誘惑。根據國衛院的研究,距離國小500公尺之內,速食店越多,學生就越容易變胖,這也是困擾很多爸爸媽媽的問題。

  放學時間一到才剛出了校門,就直接投奔學校隔壁的速食店,一包薯條還有一桶炸雞,小朋友們擋不住的誘惑,尤其是學校跟速食店,只有20步的距離,等於走出校門,就可以看得到,也讓很多家長非常困擾,就怕孩子會迷上垃圾食物,除了不吃正餐,根據國衛院的研究,國小方圓500公尺之內,等於小朋友走十分鐘的距離,速食店越多,國小男生和女生越胖。

  像是這一間學校,斜對面就有一家速食店,另外一邊再過個馬路,還有美式餐廳和漢堡專賣店,很容易就讓小朋友的身體橫著長。環境影響學生不只是在學習,現在的爸爸媽媽除了要效仿孟母三遷,還要留意學校周遭的飲食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