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18:57

年菜不怕吃膩! 剩菜變身換口味

蘇瑋婷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年關將近,世貿的年貨大街,假日人潮是平日的三倍,現場還有大廚教民眾如何利用剩餘的年菜再利用,變成新的菜色。另外,不少業者也推出冷凍年菜,但要是加熱方法錯誤,就會失去原有味道,美食專家也在現場教民眾,一套快速加熱法。

  將新鮮的豇豆切成丁,放入鍋中炒,再把年菜必備的香腸切塊,一起下鍋,立刻散發出帶點酸味的濃濃香氣,兩個簡單的食材,就能做出一道眷村私房菜。就算不常進廚房,簡單年菜料理一樣上得了廳堂。這道腐乳雞翅,先把豆腐乳倒進塑膠袋,按壓一下,再把雞翅裝進去搖一搖,大廚的懶人醃肉法,不管是煎雞翅烤雞翅,都能讓醬汁入味,要是真的都不想動手,那麼現成的冷凍年菜,可以在90秒內一次搞定一道菜。

  但前提是,要有正確的解凍加熱過程。也就是說,冷凍年菜要煮前記得先退冰,含水多的像是湯類烤麩等等用微波加熱,含水少的魚肉丸子蓮藕就用電鍋,選對方法才能讓年菜不變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