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18:58

比創意吃健康! 無油煙年菜好享瘦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傳統年菜少不了大魚大肉,加重腸胃負擔。台大醫院發揮創意,就以圓仔為靈感,用白糯米、黑芝麻捏出貓熊圖案的創意甜糕,顛覆重口味年糕印象,而且十道創意新年菜更是半滴烹調油都不用,強調「無油煙」,熱量比傳統年菜少了6成,一人份熱量只有900大卡。

  大貓熊寶寶「圓仔」正式公開亮相,大家爭賭可愛萌樣全台掀起圓仔熱,就連年菜也多了貓熊味,這道「團團圓圓賀新年」,用白糯米跟甘蔗汁燜出香甜可口的甜米糕,再用黑芝麻點綴,增加香氣,顛覆重口味年糕印象。

  讓人眼睛一亮的還有這道「富貴成雙」,用菠菜汁跟甜菜根的天然色素,製作出紅綠兩色的晶凍,再分別鑲入海鮮、雞肉,並以白酒調味色香味滿點,還有這道「金瓜報喜」火鍋,以豆漿、牛奶、金瓜熬成湯底,口感濃郁香甜,是最有暖意的火鍋湯品。

  這些健康年菜半滴的烹調油、精製油都不加,全用清蒸、水煮、涼拌等無油煙方式烹飪,食材多達50種以上,熱量卻一口氣降低,比傳統年菜減少了6成,十道菜吃下來,一人份只有900大卡,天然的食材一樣可以烹調出健康安心的美味年菜,讓大家迎接安心健康的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