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2:00

產量少.陸客搶購 烏魚子貴2成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年菜必備的烏魚子,今年比去年又貴了2成,價錢雖然高卻還是供不應求,除了產量減少,另一個原因是大陸央視節目,跨海來台介紹烏魚子美食後,讓陸客都指定購買,現在最貴一片喊到1萬2千,讓台灣烏魚子最大產地「雲林口湖鄉」,年產值突破上億元。

  油脂保滿的烏魚子烤得滋滋作響,這一片油亮油亮的烏魚卵被稱烏金,顧名思義就像黃金一樣珍貴,因為產量逐年減少,今年的價格又比去年貴了2成,雖然高還是供不應求,除了年菜需求量大,另一個原因是大陸央視節目跨海來台,到烏魚子產量最大的雲林口湖報導後,讓陸客來台都指定購買,看看這片重達12兩的超大烏魚子,大陸已經喊到1萬2還是一片難求。

  口湖鄉的烏魚子,因為氣候適合再上製作精細,品質比其他地方獨特,就算一般大小的5兩烏魚子,也要六千起跳同樣賣得超好,但價錢已經逐年增高,現在又有大陸來搶,讓烏魚子身價繼續加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