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12:00

夜占立法院 "黑色島國"一戰成名

蔡尚樺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動員學生攻占立法院的,就是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裡頭的學生領袖都已經是熟面孔了,像是清大研究生丟鞋哥陳為廷,反媒體壟斷的台大政研所林飛帆,都是社運的常客。黑色島國發言人,清大碩一的黃郁芬,也因為這次的表現,一戰成名。

  帶領學生拚命抵抗,振振有詞的大談反服貿黑箱,這次活動的主要召集人,就是他們。靠著丟鞋和罵教育部長,一戰成名,他是陳為廷,清大社研所學生,參與的社會運動不計其數,挺勞工反大埔,反國光石化,只要有社運,就可以見到他的身影。另一個關鍵人物還有他,振臂疾呼反旺中反媒體壟斷,台大政研所的林飛帆,也是社運熟面孔。比起陳為廷的猛烈戰火,他更擅長策畫和統籌,被記者問到部分學生的脫序表現,突然說不出話來,她是清大碩一的黃郁芬,也曾聲援大埔等活動,這次擔任318青年佔領立院的發言人。

  無論他們代表的是不是這一整個青年世代,或是部分群眾的聲音,但他們都已經成功的讓自己和他們的理念,被社會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