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15:22

林杰樑遺孀 教你解毒地溝油

林杰樑遺孀 教你解毒地溝油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 台北市

  地溝油事件,再度引起台灣民眾對於食品安全的不信任,專家更指出,地溝油因被精製過所已難以被檢驗,但已故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昨說明,透過以下簡單的方式便能知道油品是否為黑心油,以減緩黑心油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地溝油一般而言可能具有的毒性為黃麴毒素、重金屬、氧化膽固醇,因此我們以此三大項為優先重點,1.每日多喝水增加身體代謝,2.多攝取深綠色蔬菜可以解黃麴毒素,3.洋蔥,五穀高纖維食物可解氧化膽固醇,4.多吃富含高維生素c的水果芭樂、蕃茄、奇異果可解重金屬。

  譚敦慈並教導辨別劣質油的方法,1.顏色較混濁,2.滴二滴油在手上聞,是否味道難聞,3.可能具有水份,下鍋易噴濺,4.可能較黏稠,若出現以上幾點,則極可能為黑心油。

  除了以上幾點解毒和辨別黑心油的方法外,譚也告訴民眾應謹遵.,「一少、三不、三要」的原則,少用油、不調和、不氫化、不精製、要多品牌、要小包裝、要多種油,來避免長期攝入黑心食品,因黑心油若長期食用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癌症、中風以及體質的改變。

  食安風暴不斷出現,政府打擊黑心業者的效率緩不濟急,民眾僅能消極自保,我們只好從各個環節上做到自我把關,以免長期攝入過多的不安全食品。

(圖片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