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供235業者 77家確定使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餿水油事件愈演愈烈,衛福部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掌握資訊,包括強冠企業提供235家廠商全統香豬油。經過清查,確定其中77家是使用問題油品,已下架封存8243.7公斤,製成品項包括蔥油餅、核桃酥、蛋餅皮、肉粽、桶仔米糕和水餃等,尚有158家業者還待清查,衛福部長邱文達會中更強調,嚴懲不法絕不寬貸,如果業者使用問題油品應下架回收,否則重罰。

  餿水油事件愈燒愈旺,衛福部長邱文達下午記者會也公開喊話。目前衛福部已經掌握強冠下游廠商名單共235家,截至傍晚,各地方衛生局彙總,確認使用問題油品的有77家;其中向強冠採購量最大、共4611桶的「工研廠商」原本一度被誤認為就是生產工研醋的大安工研食品公司,實際上是一家名為「工研合將」的公司。記者實地詢問,業者卻把記者擋在門外不回應,衛福部除還在清查各家業者使用在那些食品外,衛福部也同時到強冠公司抽驗混合劣質豬油送到國家實驗室,結果預計下周一公布。

  餿水油事件爆發,民眾已經不知吃下多少,對人體造成多少危害,衛福部就等檢驗結果出爐,進行健康風險評估。

  另外,食藥署也強調,針對強冠和其他廠商,如果檢調單位查證犯罪屬實,可依摻偽假冒,違反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重罰。這次餿水油事件影響層面之廣,能不能查個水落石出,再用重罰遏止黑心商人的惡劣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